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聚焦

冒充中纪委领导行骗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日期:2021-01-08   发布机构:浙江检察网  访问次数:

  “我朋友是中纪委的领导,你的事情,领导找一下他朋友肯定能帮你解决的。”“那麻烦你引荐一下了,只要事情办成,感谢费不是问题。”......

   2019年6月,老郑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老邓,听朋友介绍说老邓是位大领导,在中纪委上班的,老郑信以为真,主动要了老邓的联系方式交往起来,老郑见朋友就说,我认识一位中纪委的大领导,领导关系好、路子野,没有办不成的事。但渐渐的,老郑发现这位中纪委领导根本就是一个普通百姓,压根不是什么大领导。但老郑却心生一计,打算用老邓中纪委领导的假身份谋财。2019年9月,小建因为有一大笔钱款被广西南宁公安冻结,想取回,在朋友老郑的引荐下,认识了“大领导”老邓,小建主动安排饭局,希望“大领导”能帮帮忙疏通疏通关系拿回冻结款。饭桌上,老郑、老邓一唱一和,把老邓吹得那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小建太想拿回被冻结的款项,便对这位中纪委领导深信不疑。老邓表示自己需要一些“办案费用”去联系朋友,2019年9月至10月期间,小建给了“办案费用”30万元。然而,取回冻结款的事却迟迟没有消息,小建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无独有偶,2019年9月,小徐因为弟弟被江西婺源公安刑事拘留想办理取保候审,听朋友说认识中纪委的领导,想方设法也通过老郑搭上了老邓这位大领导,各种请客送礼。果真见老邓爽快答应,“你这个事情简单,我和江西公安很熟的,肯定帮你摆平。”巧了,第三天,小徐的弟弟真的被取保候审了。小徐大喜过望,以为真是这位大领导背后操作的成果,在老郑、老邓提出要25万元感谢费时,满口答应,立马筹钱送到老郑手上。但是过了一周,小徐弟弟又重新被刑拘,小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当时弟弟被取保是正常侦查程序,只是时间上凑巧了而已。

   2020年12月1日,开化县人民检察院以郑某、邓某涉嫌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同年12月24日,因犯诈骗罪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七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邓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五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来源:开化县人民检察院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