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磐安检察“送法入企”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日期:2021-10-29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为积极响应金华市检察院“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服务月”活动,持续深化“三个一百”,能动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磐安县检察院主动“送法入企”,积极搭建“检企”连心桥,以优质法律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部分企业经营者未能准确区分投资经营与资金募集的法律界限,而成为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的受害者,严重影响企业资金安全……”10月11日-15日,磐安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潘永江奔赴磐安县新城开发建设中心、浙江丰玉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为县域内500余名企业主和管理层员工做“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与对策”的法治讲座。检察官潘永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刑事检察的工作经验,为参会人员详细解析了涉民营企业在资产运营、财务管理、行业竞争、劳务用工等方面的刑事法律风险,同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意见和建议。


“希望通过‘送法入企’等法律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建立科学财务管理制度,更加注重知识产权和信息保密工作等,从而提升民营企业防范抵御风险能力,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中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第一检察部主任潘永江说道。

下一步,磐安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服务月”活动,聚焦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以多元优质法律服务,为我县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和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水平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