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聚焦

虚报金额、重复报账、截留费用…… 仓库管理员两年侵占挪用500余万元

日期:2021-02-01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在快递物流行业发展势头迅猛的当下,部分快递仓库面临着仓储大、物件多、人手少的困难,管理人员常常要独自负责管理一个仓库,面对海量缺乏监管的快递业务,往往就会有人心生歹念、铤而走险。

2020年5月, 金华市金东区某工贸公司向金东公安分局报案,称公司原管理人员计某某挪用侵占公司资金,公司在2018年即发现账目有问题,但由于没有证据、仓储巨大和工作交接原因,一直未确认计某某的犯罪行为。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查,于6月2日将计某某传唤到案。经过讯问,计某某交代了自己通过虚报金额、重复报账、截留费用等手段非法获利500余万元的事实。

计某某于2017年1月应聘担任金东区某工贸公司管理人员,开始负责送快递,后来担任快递仓库主管,日常主要工作是负责货物进出、与快递公司对接、账务核算、费用支付等所有事务。在代表公司与快递公司对接过程中,计某某将快递对账单中对共计170万多个单号快递更改单价,每公斤增加0.3元费用后向公司报账,将款项扣除支付给快递公司费用后据为己有,侵占资金近280万元;还私自将公司充值快递面单的费用部分截留,挪用资金近200万元用于私人消费;此外计某某还私下将重复的单号添加进报账单,虚报金额获利8万余元。

短短两年间,计某某利用自己“全权负责”公司快递业务,以及公司财务管理松懈的漏洞,侵占、挪用资金达500余万元。用这笔赃款,计某某在江西老家购买了价值90万元的奔驰轿车和180万元的房产一套,并将100多万元用于个人其他挥霍,其中甚至有50多万用于打赏直播平台主播。 自知挪用侵占数额巨大的的计某某害怕被查处,在2019年春节后“不辞而别”,未经辞职就离开公司回到了老家。案发后,计某某及其家人主动退回了部分赃款,计某某自愿接受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

近日,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检察院以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对计某某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来源:金华市金东区人民检察院)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