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聚焦

冒充女性身份骗钱近60万元 东阳一男子涉嫌诈骗罪被捕

日期:2021-03-12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近年来,网上冒充异性以谈恋爱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但对自己亲人下手的并不多见。男子虚构女性身份以网聊方式博取堂弟好感,编造多种理由骗取他59万元借款不还。2021年2月23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朱某依法批准逮捕。

东阳男子朱某,无正当职业,整日游手好闲,沉迷于网络上打牌。

2018年9月的一天,无聊中的朱某正打算找人在手机上打牌,知道堂弟阿宽(化名)也有这爱好,又不愿直接找他。于是,朱某申请了个新号,换上女性头像后主动向阿宽发出好友申请。朱某虚构自己叫“美玉”,是阿宽隔壁村人,也爱好在手机上打牌。阿宽见状便通过了好友申请。之后,“美玉”经常邀请阿宽一起网上打牌,聊生活、谈理想。一来二去,他们越来越熟悉,后来成了无话不谈的网络牌友。期间,“美玉”有意无意地向阿宽透露出自己是家庭条件优越的有钱人,经常开着豪车,出入高档酒店、KTV等娱乐场所。甚至找来年轻女性帮他发几条暧昧的语音发给阿宽。渐渐地,阿宽对“美玉”产生了好感,甚至对她有了情感上的依赖。

2018年12月,“美玉”谎称婆婆突然不幸去世,自己和老公出门走得急,没带钱在身上让他借点钱急用。阿宽很爽快地答应下来,立即转过去6000元。

之后,“美玉”又编造父亲生病、女儿交学费、投资开饭店、汽车交保险等名义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金额向阿宽借钱。面对“美玉”的温情要求,阿宽都是一一满足,要多少就转多少。

直到2021年1月初,在迟迟见不到“美玉”真人后,阿宽有些心灰意冷,让她还钱也屡遭搪塞。于是阿宽来到“美玉”所说的隔壁村打听发现根本没有此人,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后报了警。

1月22日,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朱某,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发现,阿宽眼中的“美玉”根本不存在,其背后竟是他的堂哥朱某。在2018年9月至2021年1月期间,朱某通过虚构女性“美玉”身份与阿宽在手机内打牌交往,后又虚构以“美玉”身份投资饭店、婆婆去世、父亲生病、交汽车保险、给女儿学习等名义从阿宽处借款,先后共骗得款项59万元。朱某将骗得的款项用于KTV唱歌、开宾馆等个人挥霍及手机内赌博使用。

(新闻来源:东阳市人民检察院)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