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信念如磐铸党魂 | 班子成员上党课 专题教育全覆盖

日期:2021-03-31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继3月22日检察长上党课后,3月31日上午,磐安县检察院的三位副检察长和政治部主任也分别为该院两个党支部和非党员干警职工上了主题党课和思想政治课,实现干警学习教育全覆盖,坚定干警从检初心使命。

  “我们要回望历史、镜鉴今天,牢牢把握共产党人、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课上,牛大庆副检察长从回顾共产党历史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史的意义,教育引导干警要在回顾党史中深刻领悟“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人民检察为人民是检察机关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学会“从检察工作的视角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公平正义的守护人、执着奉献的实干家。

  朱志文副检察长以司法实务为切入点,以翔实丰富的党史和司法案例为基础,与自身多年司法工作经验融会贯通,围绕“‘三堂会审’式办案,与基层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法与情脱节,司法为民受到质疑”“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打开更多检察‘工具箱’”三方面,讲述了司法机关办案形式的变迁、80、90年代中遇到的司法难题和新时代司法办案理念的提升更新,教育党员干警们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努力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杨良杰副检察长立足于检察职能,从“坚定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坚决维护公平正义”三个方面,鼓励干警们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培育提升爱民情怀、为民担当和利民能力,在履职尽责中坚守为民初心、筑牢忠诚检魂,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陈日光主任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深刻领会忠诚担当的实质内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忠诚担当的核心要义,始终秉持过硬作风”“深刻领会忠诚担当的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昂扬姿态”三方面,教育干警要正视问题、攻坚克难、敢于奉献,争当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干警。

  磐安县检察院按步骤抓紧抓实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断推动检察队伍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全院干警大会、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和专题讨论会等形式,实现了专题教育全覆盖,激发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着力做到工学“两不误、两促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