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发扬“三牛”精神】周允怡:坚守“匠人之心” 捍卫公平正义

日期:2021-04-23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周允怡:现任磐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安文检察室主任。作为一名在基层检察院工作30年的老政法人,周允怡先后在反贪局、监所科、公诉科担任过职务,他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就像一名朴实无华的“法律匠者”,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始终挺在办案最前线,始终践行着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始终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因业绩突出,他也曾获评2015年度金华市“执法为民”先进个人,多次受磐安县委、县政府嘉奖。

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0年如一日,周允怡对自身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持挺在办案一线。他热忱维护百姓利益,对群众反映强烈、裁判不公的案件依法开展监督,积极维护公平正义。多年的一线办案经历,让他对群众所诉所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深刻明白,很多群众的疾苦,并非仅用法律途径就能圆满解决;很多案件的发生,不完全在于当事人本身。所以对待案件,必须要不厌其烦深挖到底,严格遵守办案程序标准,大处着眼于打击与防范并重,细处掌握群众忧虑顾虑,综合运用检察建议等监督手段,努力实现每一个案件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公平正义的捍卫者

30年的基层工作中,周允怡始终投入满怀热情,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对经办的每一个案子,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正义感,去抠每个情节的细节,加班加点,不怕辛劳。尤其是涉黑案件的办理,既有在当时属新型案件的“套路贷”,也有在本地影响巨大的疑难案,他准确界定案件性质,努力做到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4件23人“714高炮”套路贷犯罪集团涉恶案件,均妥善办理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除此外,围绕检察工作发展的热点、难点,周允怡运用开放的视野和眼光,撰写多篇调研论文并被《金华法学》《金华检察》等刊物刊登。

甘当绿叶的奉献者

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敢于担当,是周允怡身上的鲜明标签。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办理吕某因借贷纠纷故意杀人案、杨某某伙同陈某某共同受贿案、吕某某酒后驾驶逃避检查致公安民警牺牲故意伤害案等重大疑难案件,他负责的公诉科在当年被市院授予集体三等功,他却常说自己没有做什么,都是大家的努力和功劳。他热心帮助后辈,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对于案件办理的经验,从不藏私、乐于分享、乐于探讨,在他的帮助下,科室年轻干警迅速成长,而周允怡依然耕耘在办案一线,奋斗不止,继续为检察事业发光发热。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