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磐石讲堂•先锋领讲 | 风雨如晦 信念如磐

日期:2021-04-27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4月26日晚上,磐安县检察院开展了“磐石讲堂—先锋领讲”第六讲活动,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天印作了题为“风雨如晦  信念如磐”的专题讲座。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牛大庆主持。

沈天印围绕三方面娓娓动听地讲述了磐安党史故事,系统阐释了磐安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寻根溯源,起伏跌宕。详细讲述了磐安的共产党是如何成立的、磐安的红色政权是如何建立的以及磐安的共产党是由哪些人建立的。

二、星星之火  何以燎原。深刻解释了为什么在浙江磐安的国民党县城第一个被攻破以及为什么磐安是浙江大陆解放的最后一个县。

三、忠魂不泯,浩气长存。深入总结了近百年前的这段历史,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磐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哪里?

最后,沈天印动情地向全体检察干警寄语道:“无论是磐安人亦或是在磐安工作的人,身上都承载着先辈们的殷殷期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