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金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瑞友到磐安督查安保维稳工作

日期:2021-06-17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6月16日上午,金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瑞友到磐安县检察院督查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钟瑞友检察长实地察看了磐安县院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参观了院史陈列室等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磐安县院关于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接受市委巡察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磐安县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业务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

钟瑞友强调,护航建党100周年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五个一”:

一刻都不能放松。检察机关护航建党100周年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把安保维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法从严从快打击犯罪,开展重复信访集中治理,防范涉检舆情发生,维护检察机关自身的安全,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各项部署。

一如既往抓创新。要结合地域特色,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持续创新开展生态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e检联”系统等特色品牌,围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探索生态修复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有效融合,打造“碳汇+”生态检察新格局。

一门心思抓业务。坚持“业务为王、质量为本”理念,落实《诉讼式审查逮捕实施方案》,深化“案—件比”管控机制,加强对办案情况的分析研究和总结剖析,确保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抓紧时间、加大力度、攻坚克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心一意抓队伍。聚焦干警综合素能提升,动态完善青年干警业务实训导师制,依托“磐石讲堂-先锋领讲”“先锋领办”等平台,加强干警政治历练和业务磨炼,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激发队伍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队伍创造性张力。

一以贯之抓作风。坚持严管厚爱,树立“严是爱、松是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重视严格管理,倒逼走出“舒适区”。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从严落实“三个规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引导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着眼监督加强自律,不断增强队伍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