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少捕慎诉慎押”调研座谈会在磐召开

日期:2021-08-16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8月12日下午,浙江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沈雪中一行在金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傅新民等陪同下到磐安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义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卫东、磐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志文、检委会专职委员朱姚、检委会委员周允怡及东阳市院、永康市院、义乌市院、磐安县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沈雪中专委分别听取了各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具体举措与工作建议,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情况与实际效果,刑事检察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遇到困难、问题等,并就办案常见犯罪案件量刑建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征求意见和建议。 

沈雪中专委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为了面对面了解市(县)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各院要坚持做优刑事检察,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重大变化,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新要求新期盼,坚定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强化社会治理。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