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未”爱携手 与法同行 磐安检察开学季护航行动进行时……

日期:2021-09-10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深化开展“三个一百”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在新学期第一周,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未爱携手 与法同行”开学季护航行动,助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护佑萌新· 普法小课堂

8月31日上午,磐安县检察院检察官送“两法”进安文小学,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丰富有趣的答题活动,向“小萌新”和家长们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鼓励“小萌新”们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法治少年。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受到了“小萌新”和家长们的欢迎。

“这样的普法形式很好,非常贴近生活。让孩子们知道法律在我们身边,一下子就记住不仅要学法懂法守法,更知道用法律可以保护自己”,在场的家长听完检察官的宣讲说道。

2fa6aed5fa1c33e2f4c0aff5377be63.jpg


倾听心声·家长座谈会

9月1日下午,家长们也迎来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在新城中学“关护站”,市人大代表周梅玲、团县委副书记马一鸣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们与家长面对面座谈,“未”爱携手,共话成长。

检察官介绍了近年来我县未成年人涉罪案件情况,结合案件与家长交流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呼吁广大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一定要承担起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悉心呵护孩子成长,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902144933.jpg


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

9月2日晚上,磐安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姚在磐安县职业教育中心与同学们分享题为《习法律精神 做法治青年》的法治课,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展开,希望同学们懂得自我保护,爱人爱己,尊重遵守社会公德,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法治思维应对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本次法治课还开设了钉钉同步直播,全校师生近2000名师生聆听了法治课。“朱专委讲解法律知识生动有趣,分享的案例发人深省,对我感触很大。”聆听讲座的同学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03112528.jpg


主动出击·食品大监督

“孩子们的饮食安全是个良心工程,一定要尽力做好,让他们在上学路上、放学路上也能吃的健康、放心。”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在开学第一周,磐安县检察院联合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餐饮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察机关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整改,对相关责任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净化校园及周边安全注入检察力量,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903163507.jpg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法律宣传和法律监督,加强内外沟通协调,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注入更多检察力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