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磐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亮走访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3-21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工作,3月1日下午,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亮一行走访磐安县人武部、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进一步推动加强新时代军检协作。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亮一行先来到了磐安县人武部。徐亮检察长对磐安县人武部积极参与磐安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服务备军打仗、服务改革强军、服务依法治军。

在双方亲切的交谈中,磐安县人武部部长杨红波对检察机关在依法打击各类危害国防、军队建设和军人军属权益犯罪,强化对涉军案件的法律监督等方面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日后加强协作,并邀请检察院“三个一百”法治宣讲走进部队,为部队官兵开展普法宣传。

随后,徐亮检察长一行来到了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品理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改造后的磐安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八一礼堂,双方并就红色资源保护、司法救助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磐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品理对近年来检察机关及时充分开展司法救助为军人纾困解难,公益诉讼凝聚保护合力助力守护“红色根脉”表示充分肯定与由衷感谢。

双方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工作对接,不断提升“红色资源”恢复重建、保护提升工作,以“数字法治”为帆,不断探索建立与社会救助衔接融合机制,不断深化多元司法救助工作,保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退役军人纾困解忧。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