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磐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建辉一行调研指导数字法治建设

日期:2022-03-21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3月18日上午,磐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俞建辉、县委常委陈翎、副县长董宇一行莅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数字法治建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亮,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益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兴福、县委改革办主任卢忠良、县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周新辉及相关负责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县检察院、县法院数字化专班,分别就“司法救助一件事”“终本案件综合管理应用场景”,围绕“V字模型”“三张清单”和场景建设、存在问题、下步计划做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分析点评了数字法治项目建设的难点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厘清需求、多跨协同、规范话语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针对性意见,明确下步工作举措。

俞建辉充分肯定了数字法治项目的建设基础和开发思路。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数字化改革与数字赋能的差别,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制度革命,是制度的重塑。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在找准跑道上强化对接。要密切与省、市部门的对接,争取省、市部门指导调研和支持,加快进度,拉高标杆,对标最佳应用标准,进一步提升应用场景整体建设质量。要在需求梳理上更加明确。要聚焦“问题分析”,梳理“三张清单”,理清工作现状、业务要求、话语体系,聚焦运行的痛点、难点,以数字化改革手段来逐一破解。要在场景多跨上凸显特色。要以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广开思路、深入谋划,积极拓展前端、广泛扩展后延,推进工作“闭环”,用足用好政法一体化平台,打造标志性特色应用建设。要在系统重塑上狠下功夫。要坚持整体谋划,在“一舱两端”的建设上再升级,不断完善各项功能,寻求制度变革、流程再造,确保改革成果智能赋能落地管用。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