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口罩一戴,加倍可爱!

日期:2022-05-05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疫情当前,做好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出门戴口罩”成了人们的“标配”。然而,儿童口罩是否符合防疫标准?儿童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针对以上问题,磐安县检察院未检部门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优势,深入开展走访调查,以检察监督全面守护疫情之下未成年人安全。

防疫不留空

4月17日至23日,磐安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对全县范围内儿童口罩在售零售点,包括百货超市、药店诊所、日用品商店等,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暗访调查。经过检查,县域内在售儿童口罩情况整体良好。

联动做宣传

我们能为山区的孩子做些什么?4月27日,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磐安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与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干部,一同走访磐安县仁川小学、新渥实验幼儿园。

“捏紧鼻子,兜住下巴。”“掌心相对、双手交叉,相互揉搓。”检察干警和小朋友交流戴口罩的重要性,并亲身示范带领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另外,通过在校内张贴简洁明了的海报,做好校园防疫知识宣传,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健康安全。        

企业献爱心

小小口罩,隔离病毒,传递温暖。我县爱心企业爱康大药房捐助了500只儿童口罩,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保护伞。在进校园走访过程中,我们代替爱心企业将这些儿童口罩分发给在场的每位孩子,领到口罩的孩子纷纷表示:“做好防护打败病毒!出门戴口罩,今天更可爱。”

下一步,磐安县检察院在充分认识开展工作的必要性、时机和方式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做到到位不越位,助力不添乱,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