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裘菊红副检察长来磐安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日期:2022-07-20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近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裘菊红来到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基层检察工作。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7月6日晚,裘菊红副检察长向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全院干警宣讲和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浅出的宣讲声声入耳,在磐安县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裘菊红副检察长指出,省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论述深刻,对新时代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价值和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逐项对照。要在推动“两个先行”落地落实中扛起使命担当,从处理好“三对关系”入手,通过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具有磐安辨识度的检察产品。

裘菊红副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砥砺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金华检察跨域式发展。一要紧扣中心“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积极谋划检察环节落地举措和机制,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紧扣共同富裕先行示范,高标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聚焦“5894”服务共富保障体系,检察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绘就共富融合的磐安拼图。三要全面保障服务共享,保障人民群众在社会服务领域优质均等地共享服务。立足磐安山区县实际,加快推进“司法救助一件事”,关注相对弱势群体权益保护,更加积极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四要紧扣现代化先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摒弃机械执法就案办案,树立系统治理观,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以“数字赋能”推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

裘菊红副检察长强调,要把脱薄争先当成发展机遇,抓住契机、乘势而上,既要埋头苦干,更要仰望星空,推动基层检察建设均衡发展,在良好的开局下,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力求更多新突破。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