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想明白 坚决干 干到位!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晒拼创会议

日期:2022-07-20   发布机构:县检察院  访问次数:

      7月15日下午,磐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半年度工作晒拼创会议。全院干警及司法雇员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牛大庆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各条线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对照上级院的部署要求,分析查找问题不足,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各部室按照市院“少讲成绩多讲不足、少讲客观多讲主观、少讲抽象大话多讲具体措施”的工作要求,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和下步工作思路。各分管领导作点评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亮指出,今年以来,全院政治建设有新提高,检察履职有新成效,绩效考核有新进展,队伍面貌有新变化,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同时,他指出,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要充分注意到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如政治建设“三个对标”不理想、业绩考评思想被动应付、数字检察建设步伐不紧凑等仍然存在。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以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工作,徐亮检察长强调:

要以排头兵的奋进姿态,拉高标杆,系统升维,扛起“两个先行”的使命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和科学内涵,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时刻以“赶考”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要以践行者的奋进姿态,锚定靶心,凝聚力量,突出数字检察实战实效性。锚定数字实战实效导向,激发“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效能裂变。加速推进场景应用建设,持续强化对外联系,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推进“司法救助一件事”。围绕《“一本账S1”》加快推进数字监督实效,深化“一人一模”建模成果转化,融会贯通,推动个案向类案延伸,以更大参与度、贡献度融入社会治理。同时,要注重理论成果转化和典型案例培育。

 要以探路者的奋进姿态,加压加速,深挖细耕,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风险意识,紧盯重要领域,全力做好除险保安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以“不服输、不甘落后”的姿态,针对性固强补弱,常态化开展业务质效分析,扎实推进目标绩效考核。落实落细“夯基强检 脱薄争先 十大专项行动”,对标市院“检察在身边  监督护共富”行动方案和“5894”服务保障共富体系,将山区局限性转化为山区特色亮点。

要以主人翁的奋进姿态,奋力起跑,动真碰硬,增强以“我管”促“都管”的荣誉感。加强政治文化引领,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用好《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实施办法》、青年干警“思政+业务”双导师制,注重效果提升。用活同堂培训、强兵计划等岗位练兵载体,全面提升“三查”能力。以争创“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标杆市为目标,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运行。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磐安县人民检察院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分辨率:1024X768 IE:7.0以上 浙ICP备05038104号
浙公网安备 33072702100022号